top of page

「筆道傳香——張寅中國畫作品展」於浦江博物館開幕 

武林院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訊

十二月三十日上午十點,由浦江縣政協教文衛體和文史資料委、浦江縣文化和廣電旅遊局主辦,武林書畫院、浦江縣文聯協辦,浦江博物館、浦江縣美術家協會承辦的《筆道傳香——張寅中國畫作品展》暨作品捐贈儀式舉行開幕禮。  

 

張寅,原名世構,字冰石,號青蘿山人,一九三八年生於浙江浦江馬鞍山。  

 

張寅先生擅畫寫意花鳥,喜作葡萄、紫藤、梅花、松鷹、鴿子等題材。其作品多次在全國展覽中獲獎,並刊印於各類畫冊報刊。其中《碩果》獲全國書畫篆刻大賽優秀獎,《豐收圖》獲國際中國畫大賽佳作獎等。張寅先生就讀於杭州師範期間曾得吳茀之先生指拔,後受吳昌碩、潘天壽、張書旗、鄭祖緯等書畫作品的影響,其筆墨汲取了張書旗先生粉畫法並兼用指墨,多寫挺立蒼勁之氣,又具有明凈清新之味,於雄健中蘊藏秀潤。  

 

張寅先生於一九六九年由杭州余杭調回浦江工作以來,長期耕耘於美術教育與書畫創作中,歷任中國手指畫研究會理事、張書旗藝術研究會理事、浦江縣書畫研究會會長、浦江縣政協委員等職,為培養浦江美術人才,宣傳和發展浦江書畫藝術做出了傑出貢獻。  本次畫展將持續至一月十日。

IMG_3945.jpg

 

畫展現場

bottom of page